任弼时纪念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 p="" align="center">

任弼时纪念馆

任弼时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汨罗市弼时镇唐家桥,在任弼时故居北面的月形山上,与故居一垅相隔,中有连廊相通,形成环形游路。占地面积达8万平方米,由展览区、纪念区、服务区、休闲区四大部分组成。于2004年4月25日正式开馆。

<="" p="" align="center">

馆内实物照片再现了当年弼时同志的丰功伟绩

纪念馆建筑面积为1580平方米,有展厅21间,为苏州清式园林仿古建筑,与故居砖木建筑风格浑然一体。主体建筑气势恢宏,布局独具匠心。铜像广场、牌楼、门楼环绕而建,既保留了故居的原有风貌,又新建了现代气息浓厚的主馆场地,融爱国主义教育与观光旅游于一体。

纪念馆陈列展出了近200件珍贵文物和400多幅照片,分六个专题展示了任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建国四个方面的丰功伟绩,再现了任弼时同志光辉的奋斗历程,弘扬了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

<="" p="" align="center">

任弼时同志铜像屹立在弼时纪念馆广场

纪念区新建了任弼时铜像广场和雕塑广场;服务区新添了设施齐全的宾馆——隐居山庄和装饰豪华典雅的贵宾接待室;休闲区则配套了楼台亭榭。绿化面积达4万平方米,是一座融民族风格与现代韵律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