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36个重点招商项目寻“娘家”(一):四大产业链招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3日下午,汨罗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推出四大产业链、文旅农旅、土地招商等3大板块36个重点招商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等市领导倾情推介,并表示将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站式服务,为创业汨罗的每一位朋友提供最优质的“妈妈式”服务。

旋即,这场推介会引发各地客商广泛关注。“汨罗好地方,愿与其共求索”“争取早日出发汨罗”“我们是深圳的企业,今天推介会很好,希望有合作机会”……许多客商表达了合作意愿,并计划来汨罗实地考察。这些备受客商们瞩目的招商项目有哪些汨罗特色和汨罗优势?汨罗融媒体中心按照三大招商板块分三期为大家推介。

四大产业链招商项目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_副本.png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

高铁新城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选址循环经济产业园高铁片区,规划面积11.9平方公里,核心区3.8平方公里,总投资100亿元以上。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格局,建设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五星级酒店、休闲康养中心、配套生活区、高端写字楼、医院、学校等生活功能区建设,商务大厦、研发中心、高新技术生产、孵化基地等产业功能区,打造宜业宜居的汨罗智慧生态新城、湖南最具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长株潭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中南二手设备交易市场项目。该项目选址循环经济产业园107国道以东,占地面积300亩,规划建成3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要收售二手机械设备; 车床;冲床; 铣床; 发电机组; 剪钣机; 电动葫芦等,建设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二手设备交易市场。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税收1亿元。

年产10万套门窗生产项目。该项目选址循环经济产业园以西团山花园市场,占地面积200亩,依托园区铝型材、铜材、高分子材料,生产高级安全门、地弹门、断桥高档窗等,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门窗生产销售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税收1.5亿元。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_副本.png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

汨罗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集中在新市镇片区和弼时镇片区。新市镇片区的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始建于2003年,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建成区10平方公里,是省级重点产业园区、湖南省高新技术开发区,拥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大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三块国字品牌。弼时片区的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始建于2013年,由国家级长沙经开区和汨罗市合作共建,是全省首个正式实施、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工业园。园区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建成区3平方公里,主要承接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和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