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汨罗市地处洞庭湖东南畔,汨罗江下游沿线以白塘、新塘、 屈子祠、磊石、营田办事处等乡镇为主线,做好湿地保护管理和恢复工作;以新市、红花、 屈子祠等三个乡镇为核心,着力打造一个优质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科研、监测与宣教,公园管理与建设示范,湿地生态观赏旅游,湿地环境保护与安全.

二、项目建设基础

该项目已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已纳入汨罗市“十二五”规划内,目前正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是完成湿地保护恢复、能力建设;二是确立湿地科研监测与宣传成效;三是提升湿地公园的管理水平与建设示范能力;四是加大湿地公园旅游资源开发。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3亿元。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

湿地生态观赏旅游,湿地环境保护与安全。年接待总人数为50万人次,平均消费水平为100元/人.次,年经营总收入5000万元,经营总利润为2000万元。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及其他。回报方式:项目运营收费。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单    位:汨罗市招商局(建设西路市政府五楼)

联系电话:0730-517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