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再生橡塑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项目概况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为省级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自2003年启动园区建设以来,汨罗市委、市政府累计投资7亿多元,进行园区道路建设,新建了沿江大道、龙舟路、东风路、市场路、安置路,加上S308线和107国道,园区基本形成了三横四纵的交通网络,同时,完成了水、电、通讯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内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30%。水源充足,建有自来水厂2座,日供水量7万吨,并有2座小型水库。电力设施完备,建有220千伏安变电站和110千伏安变电站各一座。形成了园区内水、电专供体系。园区契合国家产业政策,依托再生资源市场优势,大力倡导发展循环经济,形成了以再生资源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园区,已建城区面积7.5平方公里。2008年汨罗再生资源回收量为102万吨,交易额107亿元,加工产值59亿元,实现税收3.2亿元,成为汨罗的支柱产业。
根据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多年的现状,针对废橡胶、塑料等再生资源开发出橡胶塑料高科技含量的新型产品。
二、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8万m2,引进橡胶、塑料成套生产线120条。配套建设电力、通信、排污及“三废”处理等基础设施。建成橡塑利用技术及产业专业化基地。
三、总投资
         6亿元
四、效益分析
         年利税1亿元。
五、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六、前期工作
         完成规划论证,开工建设。
七、联系人及电话
        单    位:汨罗市招商局(建设西路市政府五楼)
        联系电话:0730-517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