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记者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获悉,该园区成功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园区推进二次创业、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打造全国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于2003年,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远期规划30平方公里),为省级工业园区。园区坚持“产业兴园、特色立园、科技强园”理念,全面加快产业发展和设施建设,各项优势日益凸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园区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支持和鼓励企业开拓创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益经营”的建园理念,把加快工业园建设作为智中之智的选择,重中之重的工作,急中之急的事情来抓,为园区建设营造了优良的投资环境。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强化自主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广和引进先进技术,促进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工艺产品。

记者了解到,2017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49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税收9.63亿元,同比增长46%,是岳阳各县市区中经济总量最大、发展来势最好的园区。园区现已引进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研发机构2家、省级科技条件服务平台1家、省级创新创业基地1家、全国性电子商务平台1家,科技咨询、投融资机构各1家。园区企业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励9项,现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湖南省著名商标53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0个、湖南省名牌产品8个。

“在当前高新区批准这么难的情况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成功创建,说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园区将紧紧把握发展的战略机遇,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和实现创新驱动的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