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督导汨“飞地”产业园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7日下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深入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乐普物流、领建科技、精斯诚人防等企业和工地,并召开汇报会议,督导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汨罗市领导朱平波、杨峰、黄平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2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徐新楚充分肯定了飞地产业园前期工作。他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越是吃劲,越要咬紧牙关。飞地产业园和各企业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有关决策部署,把握总体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落实“三统一”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促进经济补偿性恢复、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徐新楚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意识,完善各项规程,以最强的执行力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实行查验员工健康证明、核酸检测筛查、中药预防汤剂免费提供三个关口前移,严管员工食堂、生产车间、集体宿舍、厂区卫生间四个重点场所,加强口罩、洗手液、消杀剂三类物资的储备,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厂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保证复工人员有序安全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标实现。

21_副本.jpg

徐新楚(右二)一行现场督导飞地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

徐新楚强调,要做实服务工作,优先推动支柱产业、重大项目、有大额订单企业和生产应急商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强化联络员派驻服务工作,按照“一企一策一案”的办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要全面落实已出台的援企惠企、稳岗就业政策措施,卫健部门要提供疫情防控管理服务菜单,人社部门要提供招工用工信息服务菜单,政务服务部门要提供行政审批事项服务菜单,工信部门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企业生产经营服务菜单,切实为企业“雨中撑伞”“雪中送炭”。要紧咬全年目标任务,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创新招商方式,瞄准三类“500强”企业、建链强链补链企业、高新技术产业精准招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园区跨越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