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更高质量发展空间,喻文率队赴京对接项目招商引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7日至3月3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带队赴京对接项目招商引资,全方位宣传汨罗发展思路,多层次推介汨罗优势资源和优质发展要素。5天时间里,喻文一行先后前往国家发改委、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中旅风景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等,围绕助推“三个汨罗”建设、“三年之约”活动前期工作等进行洽谈对接,并拜访了在京知名乡友、企业家,通报了家乡发展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

汨罗市领导彭千红、舒文治、陈若杨、宋辉、刘祚祥及市发改局、屈子文化园、汨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为促进汨罗文化旅游发展和屈子文化园建设运营等相关工作,喻文一行与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进行洽谈。据悉,经过前期对接,该基金会已准备组建屈子文化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推屈原文化更高品质发展。来到中旅风景旅游公司,喻文就汨罗市旅游发展情况与公司高层进行交流和探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旅游产业全链条服务模式、立体式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体系,为屈子文化园等项目提供高价值的独特解决方案和全程运作服务,构建新型旅游目的地体系,实现资源增值和溢价,助推汨罗旅游产业升级,共建汨罗旅游新格局。

在中核二四建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在招商期间,汨罗市政府、汨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核二四建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合作项目主要包括汨罗市范围内的保障房、基础设施、学校及医院等,总投资约20亿元。喻文一行与中核集团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喻文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尽快推动项目落地。

以诗歌为名,汨罗与世界有个“三年之约”,2020年汨罗将举办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节”,今年还将举办“更有清流是汨罗”著名诗人作家采风活动(第二季、三季)、2019年中国屈原学会第十八届年会等系列活动,为更好地举办好活动,喻文一行先后拜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开国元勋任弼时女儿任远芳,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中华诗词协会原副会长、秘书长周笃文等领导专家,向他们汇报交流了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听取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领导专家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集聚智慧,全力支持汨罗“三年之约”系列活动。

招商期间,喻文一行还来到国家发改委,就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打造“全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特色载体”向环资司司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