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黄素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讯(记者 喻莎)汨罗女企业家黄素萍获得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3月23日,岳阳市妇联主席魏淑萍来到汨罗,为黄素萍颁发“全国三八红旗手”证书和奖牌。副市长王敏求、汨罗市妇联主席等参加授奖仪式。

IMG_6391_副本.jpg

三八红旗手是国在三月八号妇女节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中国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人物和妇女先进集体。2月29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汨罗的黄素萍获大会表彰,她是今年全市唯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女性。 

IMG_6366_副本.jpg

黄素萍是汨罗市川山坪镇望塔村人,是湖南竹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公司从每年产值近2000万元,安排近1000人就业,每年上交国家各种税费近100万元大企业。黄素萍创业致富的同时,不忘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先后投入500多万元改善家乡道路、电、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带领村里青年人自主创业,累计解决劳动力就业3000余人。此外,黄素萍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10年来,她向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长沙市天心区天剑社区、岳阳市特困母亲、汨罗市聋哑特殊学校、玉池乡敬老院、玉池联校、白水中学等单位学校及玉池乡望塔等累计捐资近 1000万元。

魏淑萍向黄素萍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表示祝贺,她希望广大妇女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立足本职创一流;弘扬新风,积极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为推动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