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汨罗吴冠科遇上“中国资本之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强强联手 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汨罗时刻讯 记者 谢江)“众创”时代来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亟待更加高效的解决途径。6月19日,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在长沙顺天凯宾斯基大酒店正式启动,首期3亿元人民币将全部投入湖南中小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并将派出强大的专业管理团队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风雨同舟、效益共享,推动湖南地区创新创业工作。

当汨罗吴冠科遇上“中国资本之父”阚治东

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致辞

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由东方汇富和顺科资本共同发起。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董事长阚治东是中国创业投资和证券行业领袖人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出任上海申银证券公司总裁,创造了中国证券金融领域第一个A股发行、第一个B股发行等多个“第一”,被誉为“中国资本之父”。目前,东方汇富拥有34支基金管理团队、74支基金,管理运作投资资金近300亿人民币,支持全国中小企业达2000多家,是金融投资行业的老大哥。

顺科集团董事长吴冠科致辞

心怀“百年顺科,一流资本”的梦想,顺科集团董事长吴冠科2013年踏进了资本市场。在此之前,他从事实体经济。作为土生土长的汨罗人,吴冠科2005年在汨罗成立了湖南省九喜日化有限公司,他用10年的时间将九喜日化打造成行业综合排名第四名。2009年,吴冠科带领他得团队成立了湖南九喜置业有限公司,转战房地产行业。2013年,吴冠科再次跨界,进军金融业。先后在汨罗、长沙、武汉、新余、上海等地成立顺科投资管理公司,顺科资本在湖南、湖北、江西、上海等地快速发展,支持企业2000多家。

资本市场,强强联手。2016年初,汨罗吴冠科和“中国资本之父”阚治东在上海相遇了!对资本的高度认同、对湖南市场共同的信心让两人走到了一起。经过5个月的磋商和筹备,汇富顺科股权投资基金应运而生。

投资首选高成长企业,共担风雨共享发展

从国际金融发展趋势看,私募股权投资已成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基金2015年回顾与2016年展望》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交易金额达到19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9%,占全球交易总额的48%。

汇富顺科基金首期募集3亿元人民币,计划主要投入湖南境内中小企业,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启动仪式上,阚治东表示,基金将主要投向新材料、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型环保、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行业内龙头企业,拟在中国境内新三板挂牌,或通过注册制IPO的高成长优质企业。

东方汇富副总裁项立平分享基金投资攻略

区别于其他民间资本的运作模式,汇富顺科基金不是单一的投资,它还参与管理。吴冠科强调,基金的运作以股权投资为切入点,在投入企业后,将派出专业企业管理团队参与企业管理服务,帮助提升了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低成本快速成长与发展。他们将根据企业需求,打造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打好组合拳。业内观察人士认为,这种集募、投、管、退为一体的运作模式,更有助于降低风险,实现效率最大化。基金的成立将推动地方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