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43951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5-21 公开日期 2015-05-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简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下于201012月正式成立,为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人民政府。内设综合室、银行股、证券保险股、企业上市股4个职能股(室)。归口管理汨罗市42家单位,其中10家银信部门、19家保险机构、12家非银行金融机构、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金融办宗旨是监管、协调全市金融工作,确保全市金融工作稳定安全健康发展,为汨罗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

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拟订加强全市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负责联系驻汨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协助驻汨金融管理部门依法对本市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并组织目标考核;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组织和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在汨设立机构;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负责组织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含机构准入和市场退出),对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查,牵头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并实施全程监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有关监管工作;指导地方各类风险投资机构、基金的设立和发展工作;会同有样部门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组织推进全市全方位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等直接融资工作;指导协调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兼并收购,负责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指导金融行业协会的自律建设和管理;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全市金融证券管理市场正朝着科学发展的道路稳步有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