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7084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5-25 公开日期 2015-05-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4年度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4年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金融办”子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融办办公室联系(电话:5231011,电子邮箱:812204715@qq.com)。

一、概述

2014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府办公厅的精心指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岳阳市、汨罗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以打造阳光透明政府为动力,以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全面推行公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办事公开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为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主要做法如下:

(一)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结合我办实际,及时出台了《2014年金融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并将重点公开范围扩至财政资金、重大民生、社会普遍关注热点、政策落实等领域,从公开内容、发布位置、时间要求等方面进行规范明确。

(二)全年度明确专人负责金融办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保证信息在门户网站的上传及时、有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不打半点折扣。

(三)强化审查核实。明确要求所有上传的信息一律必须经过层层审核,严格落实分管具体工作的领导、主任、层层审核,确保上传的信息真实可靠,没有弄虚作假的成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截至2014年12月5日,我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件,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形式。市民通过“中国汨罗”门户网站的“部门导航--金融办—金融动态”栏目可查阅金融办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点击“留言箱”栏目,可向金融办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办还通过汨罗电视台、汨罗周刊、红网手机报等媒体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三、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一)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办共受理市长热线、12345公众热线、百姓呼声诉求贴等群众信访53件,按期回复53件,回复率100%。

(二)处理信息公开咨询情况。2014年,我办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事项24件,处理24件。其中当面咨询11件,电话咨询13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办2014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由于我办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内容不全,督促后才能跟上。二是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栏目不健全,依申请公开渠道不畅通等。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对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到人;二是认真抓好主动公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定,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热点信息的公开。三是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进一步理清依申请公开信息类别,依法及时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