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297381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2-08 公开日期 2018-02-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节前送温暖:要做好“雪中送炭”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春节临近,群众是否都能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带着牵挂和关心,2月5日和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先后深入弼时镇和城区,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困难老党员、劳动模范,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若杨,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左)看望困难老党员张卫兵

“这次期末考试成绩怎么样,能背几首诗了?”在弼时镇白鹤洞村贫困户廖正祥家中,朱平波亲切地问起孩子的学习状况。廖家正在上小学的一对双胞胎孩子毫不胆怯,当场就在这位和蔼的朱伯伯面前背起了古诗。

朱平波称赞不已,鼓励他们继续好好学习,将来要上中学、读大学,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弼时镇湄江村的老党员张卫兵已入党52年,72岁的他患病多年,生活十分困难,却仍坚持带病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为村里建设建言献策。朱平波拉着张老的手,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他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镇、村两级要宣传好老人的先锋模范事迹,全支部党员向老人看齐,增强党的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家住罗城社区城南四组的柳宏军去年7月突发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巨额医药费掏空了多年积攒的家底,妻子同样是下岗职工,女儿正在上大学。“像这家状况,有哪些民生政策可以用?享受了大病医疗补助吗?”朱平波神情严肃地询问随行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用好、用尽相关政策,尽可能改善柳宏军家的生活条件。“不仅仅是这一家,对类似的家庭,一定要做好‘雪中送炭’工作。”

走出柳宏军家,朱平波又来到了湖南省劳动模范、著名编剧甘征文老先生的家中。“甘老,给您拜个早年!”汨罗文化如何建设?屈原文化怎样弘扬?朱平波与甘老热烈讨论。朱平波称赞甘老为汨罗的“文化符号”,希望甘老以扎根文学艺术界多年的思考、经验为基础,发扬传帮带精神,继续为汨罗带出一批优秀的文艺创作人才,为弘扬屈原文化继续创作一批精品力作,为建设更高品质的文化汨罗贡献更大的力量。

慰问期间,朱平波还走访了刘黎、廖建华、唐井亚等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家中,朱平波都仔细查看厨房、卧室、过年物资准备等情况,坐下来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上慰问物资,并嘱咐镇、村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困难群众,多上门看望,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大家过上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

5日下午,朱平波还察看了白鹤洞村村级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并召集白鹤洞村扶贫后盾单位和弼时镇负责人、驻村帮扶队员、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会商会,研究白鹤洞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对该村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