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1040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30 公开日期 2018-08-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向扶贫干部出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川山坪镇、弼时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相关贫困村后盾单位负责人参加。在川山坪镇水卜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朱平波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施工组织等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关键一环,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协调调度,打造好周边环境,确保如期如质建成,抓好后扶工作,让贫困群众住得安稳、住得舒心。

朱平波一行现场指导白鹤洞村村庄建设

“村上的产业扶贫项目有哪些?今年易地扶贫搬迁有多少户多少人?村里最困难的群众是哪两户……”在川山坪镇桥坪村,朱平波向驻村帮扶干部现场出题,并对每名驻村干部的答卷进行现场点评。他强调,驻村队员一定要做实基础工作,锻造过硬作风;要抓实产业扶贫,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真正把脱贫攻坚做出成效。

在达摩岭村,朱平波认真察看了村情地貌。他要求,达摩岭村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对接好市场资源、技术资源,因地制宜抓好特色种养,发展生态旅游,激发农村活力,带动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下午,朱平波还到弼时镇白鹤洞村看望了联点帮扶贫困户,并督导了该村村庄规划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