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71487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21 公开日期 2019-01-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林治学、陈若杨、陈岭华、刘四清、仇正勇、吴高明、宋辉、刘为、刘祚祥、黄川伟,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降低营商成本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最大品牌、最强软实力,各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观念,坚决落实四十条措施,全面降低营商成本,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督查,严厉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要深入研究政策,打造更多亮点,体现汨罗特色,努力开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若干规定(暂行)》。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必须下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下大气力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持续发力打通信息孤岛,同步下放责任与权力,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实现“一单总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按照“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最长一百天”总要求推动改革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循环经济产业园招商引资暂行办法》《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招商引资暂行办法》。会议强调,今年是民营经济发展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体现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招商引资氛围;要加强系统谋划,抓好项目包装,努力招大引强,结合汨罗实际精准招商,以扎实的项目建设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一村(社区)一辅警”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岳阳市相关要求,落实市委部署,选准辅警人选,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好辅警队伍作用,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了循环园区闲置土地与僵尸企业清理等工作,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送温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