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80529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22 公开日期 2019-02-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仇正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的力度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2月21日,副市长仇正勇在督查学校安全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学校,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做好校园、校车、食堂等安全工作,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凌晨6时,仇正勇带领市教体、安监、交警、运管等单位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川山坪镇万家小学、三姊学校,白水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万家小学存在校车、食堂管理不规范行为,仇正勇现场对问题进行交办,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仇正勇要求,面对当前低温多雨天气,要立即制定安全方案预案,杜绝隐患;市教体局及各相关监管部门要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深入细致检查学校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严肃处置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家长、教职工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对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关键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督查暗访工作,重点督促边远地区学校做好安全工作,让全市各学校在安全的道路上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