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80208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21 公开日期 2019-02-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0日下午,汨罗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岳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作工作报告,市领导陈若杨、陈岭华、仇正勇、刘四清、吴高明、宋辉、黄川伟、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市安委会组成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等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克难奋进,成效显著,我市被评为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综合工作进入岳阳市先进行列。2019年,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要求,狠抓风险防控,坚持依法治安,夯实安全基础,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朱平波强调,各部门和乡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监管执法”四大攻坚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狠抓当前,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抓好复工复产、开学开课、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尤其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持续低温多雨天气,做好防火防滑防地质灾害等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大会还通报了2018年度汨罗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市长安全生产奖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