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7521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13 公开日期 2020-04-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李冯波:抢抓农时全力以赴种“爱国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李冯波(左二)查看大荆镇镇春耕生产情况_副本.jpg

李冯波(左二)查看大荆镇镇春耕生产情况

李冯波(左一)查看三江镇镇春耕生产情况_副本.jpg

李冯波(左一)查看三江镇镇春耕生产情况

“早稻种植面积多少?翻耕情况怎样?”“是种子直播,还是机插?”……4月12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深入大荆、三江、长乐、罗江、屈子祠、桃林寺6个乡镇督导农田翻耕、早稻生产情况。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汨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千方百计动员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大力种植早稻,推动粮食生产“单改双”,种植“爱国粮”。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9.8万亩,已翻耕大田近30万亩,预计4月底前可全部完成早稻种植面积33万亩。

李冯波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早稻集中育秧、农田翻耕、撂荒地复垦等情况,详细了解种子、农药、化肥及农机具等生产物资储备和早稻种植面积落实情况。在巡查中,李冯波要求,各乡镇要自我加压,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加快水田翻耕速度,搞好抛栽和种子直播;要落实应种尽种,宜种尽种的要求,杜绝农田抛荒现象,确保全市早稻种植面积不低于33万亩,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汨罗力量。

当天,李冯波一行还来到兰家洞水库开展巡河,落实“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