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9682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07 公开日期 2020-05-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还需要鱼苗就告诉我”,李冯波走访慰问八景村贫困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李冯波一行沿山路去查看八景村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建设情况_副本.jpg

李冯波一行沿山路去查看八景村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建设情况

5月6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深入联点的三江镇八景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查看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情况,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市水利局、市医保局及乡镇负责人参加。

来到贫困户黄永泰的家中,李冯波一行与其家属围坐长谈,详细了解这一家的生产生活近况,研究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黄永泰目前在外务工,月收入3000元,妻子付永香患类风湿,儿子上初三,成绩优异。李冯波叮嘱付永香,要让孩子安心上学,请他们不要操心学费问题。他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尽量为付永香争取更多医保政策支持;要为每户贫困户制定帮扶方案。

“走,去看看你的鱼塘!”在贫困户兰泉林的家中,了解到他修整了10余亩的鱼塘准备养鱼,李冯波当即送上产业帮扶资金用于购买鱼苗,并叮嘱他水上作业一定要穿戴救生衣,保证安全,“还需要鱼苗就告诉我。”

当天,李冯波一行还沿山路,实地查看了八景村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建设情况。据介绍,该工程已基本竣工,预计本月中旬投入使用,届时可保障八景水库沿线5个组的安全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