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9508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8 公开日期 2020-04-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李冯波调研督导“挂牌督战村”脱贫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座谈会_副本.jpg

座谈会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来到三江镇,深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荆浒村和花桥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李冯波认真查阅扶贫台账,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和成效,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座谈,检查“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度。

荆浒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05人,其中13户31人未脱贫,是湖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花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37人,其中9户22人未脱贫,是汨罗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市扶贫办前期督查发现,两村存在预脱贫户“三保障”未到位、有群众无房或住危房存在住房安全隐患、贫困群众收入比较单一、脱贫质量不高等问题。

李冯波说,要强认识,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强基础,用好产业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产业,想法设法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强保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确保6月份前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等方面问题全面清零;要强帮扶,后盾帮扶单位要因户施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每位贫困群众都能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