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46673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17 公开日期 2023-03-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林恒求主持召开汨罗市第13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召开汨罗市第13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杨盛、李亚江、吴艳平、付文勇、任娜、曹陶、王飞、李铮,市政府办主任胡义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辉,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乡镇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关于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三个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研究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开展专项整治;要敢于较真碰硬,围绕重点问题,全面排查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及时纠正问题;要注重规范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特别要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问题和涉农资金专项清查工作结合,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为汨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危化、消防、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分析研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切实提升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安全设施设备,提升监督执法效能,做到有备无患;要严肃追责问责,敢于直面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全力保障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学习贯彻了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岳阳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握财政、产业等政策导向和发展风口,深入研究、主动出击,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争取更多政策红利,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决扛牢“守护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主动深入排查,全面推进整治,强化工作实效;要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120急救指挥中心组建工作,审议了《汨罗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听取了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统筹管理工作、汨罗江相关项目施工便道疏浚工作和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