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5946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20 公开日期 2023-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大兴调查研究 | 林恒求到弼时镇调研“七个一”相关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林恒求(右二)在金山社区了解弼时镇新建中心幼儿园选址规划情况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陈正)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来到弼时镇,进社区、看现场、听汇报,调研“七个一”相关工作。飞地工业园、弼时镇、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网格化管理是否做到全覆盖?”“矛盾纠纷是否能化解在小组在社区?”走进金山社区,林恒求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党建+社区网格化管理”社会治理模式,认真听取信访积案化解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充分发挥党员、乡贤、能人、“五老”人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基层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积极主动收集民情民意,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弼时镇计划选址金山社区北面地块新建中心幼儿园,周边规划建设全民健身中心等。来到选址现场,林恒求边看规划图纸,边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完备各项手续,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充分考虑现有基础、后续投入及未来运营,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务实推进,盘活地块,打造优质教学环境,为当地幼儿就近入学提供最大便利,真正服务周边老百姓。

林恒求在李家塅村考察乡友投资创业项目

李家塅村支两委引导乡友回乡创立建筑劳务公司及开办环保砖厂、水稳级配站,并以村集体闲置资产入股的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实地考察后,林恒求充分肯定了李家塅村的经验做法,同时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继续走好“村集体+企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路子,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