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535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2-20 公开日期 2024-02-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总投资47亿元!汨罗17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4年岳阳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汨罗分会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姚望 周小珺)2月19日上午,2024年岳阳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汨罗有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亿元。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汨罗分会场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市级领导叶罡、王敏求、仇正勇、何厚德、冯勇刚、杨盛、李亚江、刘勇、付文勇、曹陶等参加。

市委书记朱平波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汨罗分会场仪式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介绍项目情况

  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介绍了项目情况。本次开工的产业发展项目共12个,总投资37亿元,其中5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分别为中汉鸿盛锂离子电池再生利用项目、锦胜有色年产10万吨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纽英其新能源材料储罐设备及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美旺年产100万平方米碳素纤维建材项目。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5个,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税收2.2亿元,新增就业3000余人。

中汉鸿盛锂离子电池再生利用项目负责人薛桂飞发言

  “我们选择在汨罗投资,是基于汨罗优越的区位交通、雄厚的产业基础、浓厚的湘商回归氛围。”开工项目代表中汉鸿盛锂离子电池再生利用项目负责人薛桂飞在发言时说,项目签约以来,岳阳市、汨罗市、汨罗高新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土地供应、规划设计、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中给予“帮代办”服务,让公司深刻体会到汨罗“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精神。公司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朱平波在汨罗分会场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对信任汨罗、参与汨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开工是汨罗落实省委“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岳阳市委“1376”总体思路具体实施,抓好汨罗“三件大事”的具体实践。希望开工项目投资主体把握本轮产业发展机遇,热火朝天干起来,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园区、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深入企业、开工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把服务做到“润物无声处”;要多联络多沟通,推动后期项目开发,以企业家的口碑,树立汨罗营商环境的“金杯”,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园区。

朱平波、林恒求等领导参加中汉鸿盛锂离子电池再生利用项目奠基仪式

  ​朱平波同时指出,省委近日决定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汨罗循环产业发展如何改变原有思维方式、如何脱离原来的路径依赖、如何从过去转型升级的焦虑中开拓一条新路,是汨罗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关键。他强调,解放思想首先要从汨罗的每个干部开始,真心地向人民、向企业家学习,钻研政策、业务和问题,到一线、到现场解决问题、落实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将省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