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7160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15 公开日期 2024-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第13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召开汨罗市第13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杨盛、易万、李亚江、吴艳平、付文勇、任娜、曹陶、李岳星、王飞、李铮,市政府办主任胡义出席。市人武部部长赵海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辉,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为基层减负相关文件精神、2024 年上级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领会,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让广大基层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转变作风抓在手上,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推进汨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汨罗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龙虎榜”重大民生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会议指出,“八大行动”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主抓手,也是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的指挥棒。汨罗市对标省、岳阳市“八大行动”方案精神,采取“1+8”形式(即1个总体方案和8个专项方案),制定了《汨罗市“八大行动”总体方案》。会议强调,要结合省政府大抓落实督查激励一同部署、一同推动、一同督导,干出实实在在的质效。

  会议研究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仔细对照梳理,针对建议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明确办结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建议提案高质量办理到位。

  会议审议了《汨罗市全面规范村级财务,严控村级债务工作方案》,听取了 2024 年争资争项政策解读及工作建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全面规范村级财务,严控村级债务规模,有效遏制村级债务无序增长,逐步减少村级支出压力和债务风险,促进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汨罗市 2024 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汨罗市加快推进集中育秧设施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全力稳面积、提单产,促进粮食生产质量、效益双提升,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98.7万亩、早稻集中育秧面积 25.3 万亩。

  会议研究了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加强排查、加大宣传,强化能力建设,坚持预防为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 G536 汨罗市蔡屋章至龙塘公路项目、市职业中专城南学校及配套工程项目变更、城乡智慧交通调度中心项目设计变更、循环园标准化厂房(三期)一标段 EPC 工程重大设计变更等事项,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梅树湾矿区建筑用花岗岩采矿权竞拍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