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0000/2017-77642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06 公开日期 2017-07-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巡堤查险不松劲 朱平波巡堤鼓士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巡堤查险是守护大堤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高温晴热天气下,巡堤查险工作否能按要求落实,始终牵挂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朱平波的心。7月5日下午,朱平波刚开完防汛会商会,就直奔罗江垸、松柏垸和双楚垸督查防汛值守情况。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罗江垸滨江段4号值守点在廖家段附近,几天前这个地段发生管涌群险情,经过十个小时的抢险才化险为夷。朱平波非常重视后段的查险巡查,第一个点就来到了罗江垸滨江段4号值守点,详细询问巡堤查险人员培训、交接班、巡堤查险注意事项等情况后,对坚守一线的防汛抗灾人员的艰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巡查值守人员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惫厌倦情绪,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朱平波来到了松柏垸的白塘村、仁义村等堤段防汛值班点督查。每到一个防汛值班点,朱平波都仔细翻看防汛值班巡查记录,考察值守人员的巡堤查险知识掌握情况,并下到各值守点的险工险段、重点部位踏勘,察看查险是否专业、是否及时。他要求,巡堤查险的值守人员要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切实加强重点险工险段险点的巡查值守;要加强查险业务知识学习,排查时在险工险段险点处设置醒目警示标牌;要劳逸结合、科学安排,保证好人身安全。

“这条水渠的水量这么大,你们要引起重视,马上会商,抓紧处置。”在白塘镇仁义村大塘片区熊家湾桥的一个穿堤涵闸处,朱平波观测到涵闸流出的水流量过大,立即喊来了该堤段的防汛责任人询问情况。原来,在3日下午,这里发现了穿堤涵管向外渗水,两位村民下到水中进行人工堵口,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流出的水量小了、水体清澈,但仍不断有活水流出。朱平波要求防汛责任人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察看、会商,拿出方案妥善处理;加强巡查,24小时对该处穿堤涵闸进行观测,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及时处险。

随后,朱平波还来到了双楚垸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了督查。在听取当前防汛工作汇报后,朱平波强调,高位退水是防汛的关键时期,绝不允许松懈半分。要把巡堤查险工作落实到每个堤段、每个涵闸,重点巡查险工险段和机埠涵闸;要及时补充防汛器材,打有准备之战;要严格落实督查和问责制度,对因巡查不力,小险酿成大险的要严查到底,严肃问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