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2/2017-1223828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23 公开日期 2017-1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能源局在白鹤洞村开展扶贫联基层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省能源局在白鹤洞村开展扶贫联基层活动

        11月17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年来带领省能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任弼时同志纪念馆和任弼时同志故居,对汨罗市弼时镇白鹤洞村进行了现场调研;岳阳市发改委、我局主要领导同志陪同参与。

          在白鹤洞村村部,弼时镇、白鹤洞村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镇村两级党组织在推动山区经济发展、开展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我局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对点帮扶工作的相关情况。刘年来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革命传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对弼时镇、白鹤洞村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岳阳市发改部门和我局把对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进一步指出脱贫攻坚关系我党的执政基础,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乡镇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优先解决好贫困户就学、就医和住房三个方面的问题。最后,他建议山区脱贫要充分发挥山区优势、充分把控市场动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后,刘年来副主任率能源局同志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这次活动加深了能源局党支部与乡镇基层党组织的感情交流,拉近了双方党员干部的心灵距离,增强了能源局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给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