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4/2018-1262129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9 公开日期 2018-01-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2017年投入3590万元改造薄弱学校71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2017年投入3590万元改造薄弱学校71所

2017年,汨罗市整合上级薄弱学校改造、中小学维修改造、市本级教育费附加等各项资金3590万元,专项用于薄弱学校改造,共改造学校71所。截至目前,所有维修改造及小额新建项目均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10个大额新建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全部完工,2018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

部门联动、特事特办

年初,市财政、教育等部门同志深入各乡镇实地察看薄弱学校校舍情况,制定了年度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通知;财政投资评审、采购等依规依程序,加急极快办理到位。公安局加大强揽工程行为整治力度,优化了施工环境。发改、规划、建设、建工、设计、监理、国土、消防、审计、环保等职能部门在办理前期报建等手续过程中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经营服务性收费均不到正常缴费额度的50%;并且在严格执行法定建设程序的同时,简化办理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快了办理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依法建设,依规推进

全市中小学校1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一律通过政务公开中心交易平台实行公开招投标。100万元以下的危房改造项目全面实行政府采购程序。10万元以下的小型维修项目主动、自觉走政府采购程序;全额引资项目自觉的按政府采购程序进行了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