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4/2023-2047965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23 公开日期 2023-03-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喜讯!13人通过空军、海军飞行学员定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3年全国招飞体检工作暂告一段落,汨罗市13名学生通过空军、海军招飞定检。

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招飞工作在一直在探索中进步,初步建立了切实可行的培养模式。在市教体局指导下,各高中学校设立了招飞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有一套较为成熟的招飞选苗、育苗、保苗工作方案。并邀请空军广州招飞中心对招飞专干进行专业培训,定期组织开展招飞主题讲座,广泛宣传,大力动员。据悉,我市在市一中配备了专业飞行训练模拟器,供全市通过招飞初检学生进行体能、心理、协调性等方面的训练,力争让每一位素质过硬的学子圆梦蓝天。

汨罗市招飞氛围浓厚,招飞综合成绩在岳阳地区名列前茅,近五年来为军队输送了14位飞行学员,其中高小凯、吴畅军两名学生由于政治过硬、心品优良、成绩优异被录取为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楚军表示,希望全市有志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现代化国防事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