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3827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6-16 公开日期 2015-06-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各县市区教育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局、南湖风景区教育局、屈原管理区教体局,市直各教育单位(学校、幼儿园):
根据上级部署,6月16日至7月2日全国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普及师生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为先”的思想,营造“关爱生命,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二、宣传主题   
“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三、宣传时间
2015年6月16日至7月2日,各地各学校可根据自身实际,灵活确定本地本校重要宣传活动事项的具体日程。
四、宣传内容
《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湖南省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试行办法》和《岳阳市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食品安全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常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健康饮食方式以及促进学生养成健康卫生饮食的良好习惯。
五、活动要求
1. 各地各学校结合宣传周活动开展校园食堂、商店和饮用水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张贴宣传标语或悬挂横幅,营造舆论氛围。
2. 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和展示假冒伪劣食品等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重点宣传和现场讲解“五角、一元食品”、麻辣食品、儿童食品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3. 充分利用校报、校刊、宣传栏、黑板报、墙报、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宣传阵地,宣传食物中毒预防、营养健康等有关常识。
4. 组织学生收集、整理食品安全知识资料,开展学生自主完成以“食品卫生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及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活动。
请各单位于7月3日前将本次活动图片及总结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市教育局体卫勤管科。
联系人:张靖 电话:8805661。
电子邮箱: 13607306584@163.com
 
 
                             岳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5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