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23-2032572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29 公开日期 2023-03-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关于调整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 及人员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工信发20231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调整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

及人员安排的通知

 

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

为科学安排人事分工,明确干部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人员安排调整通知如下:

一、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

汪望三  党组书记、局  

主持全面工作。

兰永红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机关日常工作、党建、意识形态、人事教育、财务、宣传文卫、统战、文明创建、局属未改制企业日常监管、金成实业退二进三、联合工会、机关工会、帮困、双联、老干、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疫情防控,协助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联系纪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委办、政府办、督查室、法办、编办、财政、民政人社、审计、卫健、总工会、老干乡村振兴局等单位。

分管股室:办公室、财务股、人事教育股党建办(意识形态办)、法规股、机关支部联合工会、机关工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产业链建设、非公经济、中小企业管理服务企业纾困、节能减排和监察、产业规划、政策研究、招商引资、工业投资、项目申报等工作。联系高新区、统计、发改、税务、科技、市场监管、交通、环保、贸促金融办、人民银行等单位。

分管股室:经济运行股、投资规划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股、产业集聚发展推进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工业物流管理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产业链办公室

   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分管两化融合推进、电子通信产业、军民融合产业、新型墙材散装水泥、民用爆炸物品管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反恐、民调、行政审批、综合治理、防汛救灾等工作。联系政法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住建、应急、水利信访、四大电信运营商等单位。

分管股室:信息化产业电子通信产业股、军民融合产业股、墙改散装水泥办信访维稳企业改

级主任科员:  

铝材厂改制工作组顾问。

二级主任科员:徐西平

水泵厂改制工作组顾问。

二、股室设置、人员安排及主要职责

(一)办公室

 任:李正

副主任:周元军 任继勇

  员:郑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食堂、接待等日常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综合材料;负责收集整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宣传报道及局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负责机关后勤、三城同创、门卫、公务租车的管理;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的计划、采购、使用、报废处置相关工作;负责12345信访回复及汇总,各股室负责提供12345信访回复资料;负责协调各股室有关工作和对代管单位的工作联系,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对口省工信厅处室:办公室  岳阳工信局科室:办公室)

法规股

副股长:  冲(兼)

起草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局机关法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承担工信系统地方性法规草案、规章送审稿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政务行政审批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指导工业企业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法规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综合法规科)

(二)人事教育股

 长:干仁星

副股长:胡  

负责机关及二级机构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社会保险、队伍建设、个人考核奖惩等工作;承担本系统军转干部和企业退休主要领导干部管理等有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工程、经济系列的职称评审有关工作;指导本系统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工作;负责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参与组织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工作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承担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指导企业智力引进;负责巴陵卓越工程师评选工作;负责提供与人社部门相关信访问题的法律和政策依据。(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人事教育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人事教育科)

党建办(意识形态办)

  任振国

   洲(兼)  举(兼)

负责组织开展工信系统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机关集体学习,指导、考核各支部党建和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制订党班子成员联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支部联系人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沟通协调,定期收集上报党建情况。

(三)财务股

 长:陶保旺

副股长:  

  员:  

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资产核查协助对口股室的项目资金绩效评价;负责局属未改制企业的财务监管工作;负责二级机构的财务监管和内部审计工作。协助门面租金及水电费的收取。联系财政、人社等部门。(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财务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财务科)

(四)经济运行股

 长:何  

负责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运行工作,负责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的培育工作;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汇总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主要预期经济目标(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制造业占比、战新占比、工业实缴税金)、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推进新型工业化办公室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运行监测协调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运行监测协调科)

产业集聚发展推进股

副股长:彭思倩(主持工作)

负责产业政策、减排工作;负责全市企业产业规划、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负责全市工业园区产业经济发展的协调、管理和服务;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指导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监测分析工业园区经济运行态势;监督检查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负责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内区域合作、国际产能合作和产业对接合作;推进工业企业招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利用外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负责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负责僵尸企业处置清欠等相关工作;承担工业行业的管理工作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拟订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发展规划,参与、跟进相关投资项目的审核、推进负责消费品“三品”企业的培育和组织新材料的研发与推广;承担盐业和国家储备盐的相关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农药生产企业的准入管理;负责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和沿江1公里范围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负责公共应急物资储备、轮换、核销等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产业集聚推进处、产业合作交流处、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五)投资规划股

 长:谢献中

 员:徐飞龙  

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技术进步、新产品开发和技术辅导,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企业年度和近期技术进步规划;负责督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呈报、统计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业技改投资增长、新产品占比、工业领域创新等主要经济指标的编制预测及组织实施;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的布局规划,协调工业、信息化领域相关行业规划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呈报实施;负责全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负责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工作,负责全市制造强省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产业关键性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开发和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推进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实施行业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承担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投资规划处、装备工业处、科技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投资规划科、科技科)

节能与综合利用股

 长:李正清

负责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组织推进工业企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承担工业企业节能目标考核;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节能行动方案;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负责全市“散乱污”和VOC治理工作;指导工业企业节能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组织实施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负责工业环保协调监管工作,承担长江流域、洞庭湖综合治理协调对接工作;组织实施工业设计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承担淘汰落后产能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政策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六)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股

 长:彭可夫

 员:黄  

工业物流管理股

 长:  

承担中小企业的综合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研究提出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监测与分析中小企业、非公经济的运行;指导中小微创新基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负责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和企业上云工作;负责全市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工作;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的服务与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促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指导工业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指导企业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合作、智力引进相关工作;承担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七)信访维稳企业改制

 长:何劲松

副股长:周新建  戴爱平  匡伟科

负责研究拟订加快完成国有工业企业改革的措施和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已改制企业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接待来信来访、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负责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反恐、应急管理、民调、民用爆炸物品管理、防汛救灾、企业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设备管理;负责对法轮功邪教等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行业事务管理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行业事务管理科、安全生产与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科

(八)信息化产业

 长:朱  

 员:刘  

负责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承担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研究拟订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政策;组织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参与实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两化融合发展基金、高技术发展重大专项;负责全市软件产业、两化融合重大项目的协调工作;组织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工作;配合市智慧城市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

电子通信产业股

  长:仇  

 员:周成俊杰

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发展;负责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电子信息产业服务分析汇总工作;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组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等平台建设;协调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工作;指导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协调全市互联网建设,促进共建共享;协调宽带发展、光纤到户工作;协调电信普遍服务推进等工作;负责协调全市四大运营商应急管理工作;协调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协调通信行业扶贫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电子通信产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人工智能与电子通信科)

(九)军民融合产业股(承担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长:朱岳龙

贯彻国家、省、市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承担全市军民融合产业科研生产重大事项及国防科技重大工程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统筹地方军工、民口配套、军工电子单位固定资产投资的申报工作;根据国家、省、市国防科工局授权,承担全市军工投资项目的过程监管、协助做好验收工作;制定全市军民结合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引导市内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推进军民融合;承担民口配套的有关协作事宜;监督与指导全市国防科技工业保密工作。(对口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工信厅军民融合产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军民融合推进科)

)工会

联合工会副主席、机关工会主席刘万雄

  员:黄新华 江建宏    湛志华   芸(兼)

负责检查督促企业贯彻执行《工会法》《劳动法》;负责做好本系统工会、双联、帮困、老干、统战、女工工作;负责系统关心下一代协会;负责组织机关工会会员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活动。

(十)机关纪委

 记:兰永红

专职副书记:李正中

纪委委员:干仁星

协助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负责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

(十)机关支部

 记:李正中

副书记:干仁星 任振国

 员:    

负责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做好发展党员、表彰先进、党费收缴和纪律检查等工作;完成上级党组织和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其他机构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任:张大来

副主任:        

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及服务机构培育和管理。

)墙改散装水泥办

主 任:周怀芝

  员:刘  

负责新型墙材、散装水泥推广运用工作。

(三)产业链办公室

具体负责人:彭可夫

 员:        

具体负责局总链办日常工作。

四、局属未改制企业

兰永红:负责5家局属未改制企业(宇航棉厂、裕丰公司金湘磁材厂宏达铝材公司、水泵厂日常监管工作。(刘万雄协管)

 波:负责水泥厂、砂轮厂改制扫尾工作。

 辉:负责水泵厂的破产清算工作。

涉及企业改制等中心工作任务时,视情况另成立工作专班。

 

此页无正文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