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287363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26 公开日期 2018-01-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执行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执行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

自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取暖负荷大幅增长,我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受24日晚开始的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未来一周将有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预计后期我市寒潮天气还将持续。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2018年1月25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从1月26日起,在全省启动有序用电措施,根据岳阳市经信委下达的有序用电指标,结合我市用电实际,目前电力供应缺口达1.6万千瓦。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基本用电秩序,现发布2018冬季有序用电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请广大市民和各用电单位用电企业根据方案要求,提前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等准备工作。

附:汨罗电网2018年冬季有序用电方案

2018年1月26日

汨罗电网2018年冬季有序用电方案

目前,汨罗电网电力负荷飙升,连连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个别区域电力设备严重过载。为积极应对近几年来最为紧张

的电力供应和电网超供电能力的局面,根据岳经信委下达的用电指标,结合我市上年度用电情况和目前实际,在保证汨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重要单位和民生用电的同时,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汨罗电网冬季有序用电领导小组

组  长:楚  军

副组长:周  辉、彭  辉

成  员:刘  波、吴  闯、杨  进、各乡镇分管电力和农业的负责人

职责:根据负荷预测和变化情况,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有序用电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有序用电的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由吴闯兼任办公室主任。

2、汨罗电网冬季有序用电联合检查小组

组  长:刘  波

副组长:吴  闯

成员:工信局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所有人员、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安质部和用电稽查队所有人员。

职责:由市人民政府授权联合检查小组,负责检查用电客户的有序用电情况,对违反有序用电规定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拉闸停电并进行相应处罚。

二、2018年冬季供需形势分析

截止到2018年1月24日,汨罗用电负荷已多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达到22.4万千瓦。汨罗市用电负荷高峰出现在晚高峰16:00至22:00为全天最高负荷时段。预计2018年汨罗电网最高负荷23.8万千瓦,存在1.6万千瓦负荷缺口。其中窑洲变电站供需矛盾最为突出,每天的10:30至11:30和16:00至17:00两个时段为该变电站最高负荷时段。

三、2018年冬季有序用电原则

1、供需平衡、留有裕度。必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因电力供应的不稳定引发安全事故。

2、统筹兼顾、有保有限。保证医院、学校、军事设施、供水、铁路、油库、电信、金融机构结算系统、政府部门的基本用电需求;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基本不受影响。

3、通过新闻媒体等倡导全体市民节约用电,家电使用尽量避开用电高峰,高耗能电器尽可能不同时使用,少开一盏灯,少用一样电器;机关、事业单位和商业、娱乐、公共场所尽量减少景观照明。

四、2018年冬季有序用电具体措施

1、城区关闭景观照明和部分路灯,农村除集镇主干道以外,所有村级路灯全部关停。

2、有序用电领导小组认定的个别重要工业企业以外,其他所有工业用户,要合理安排生产班次、轮休假日,在冬季有序用电期间的每天8:00至24:00,必须停产,可保留保安负荷,主动让电于民。

3、用电形势特别严峻时,卡拉OK厅、舞厅等必须关闭。

4、电网出现供应缺口和电力设备严重过载时,电网采取限负荷、拉闸方案。

五、错、避峰企业及拉闸限电轮次

根据限负荷1.6万千瓦指标,结合我市用电负荷现状,以下企业在8:00-22:00限制生产:

湖南振纲铝材有限公司

湖南省同力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中联志远车轮有限公司

汨罗万容电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

鑫祥碳素制品有限公司

汨罗市众发物流有限公司

湖南海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汨罗市钱进铜业有限公司

德而乐施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汨罗市钱江铜业有限公司

汨罗市华先碳素有限公司

在设备限制生产的情况下如出现系统故障或设备严重过载的情况下将执行拉闸限电,轮次如下:

拉闸限电时间表                       单位:千千瓦

变电站

线路名称

限电负荷

轮次

限电时间

窑洲变

346窑桂线

0.8

1

8:00-22:00

新市变

334新工Ⅰ线

3.6

1

8:00-22:00

汨罗变

336新工Ⅱ线

3.9

1

8:00-22:00

汨罗变

326新铜线

2.0

1

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