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373889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08 公开日期 2018-05-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三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

第3期

2018年4月第4周


一、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4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较大进展,按进度稳步推进,分别为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项目、德诺无人机(一期)、天惠新材料、10万吨铝合金锭生产加工项目、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三兴精密二期、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弼时安置区建设项目、给力达二期、再生塑料改性升级项目、大利铜业、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大庭纳米新材料。其中,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项目现已开挖部分基础,准备电杆迁移;经卓新材料桩基监测已完成,目前进行淤泥区填埋作业;再生塑料改性项目已进入钢构厂房施工;人防、安防设备生产项目已签订入团协议,计划征地35亩,总投资约1亿元;4月26日,湖南龙智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的5万吨铜箔生产项目与汨罗市人民政府完成签约。

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调度过程中,主要发现有三个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一)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区引水工程项目实际需投资5500万元,现已投入3200万元,目前城投公司己付1千万元,资金缺口仍很大,急需解决到位。

(二)中塑新能源(一期)由于架空高压线路原因,项目施工进度受到影响。

(三)三兴精密二期项目用地内的安置房未拆迁,再加之仍有村民在抢建房屋,征地拆迁工作尚未启动。

三、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根据朱平波市长的批示,副市长陈岭华于4月24日召集循环园区管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园项目调度会,专题研究和协调解决上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给力达二期请求协调简化施工许可证的问题,相关联点单位和职能部门承诺在5月10日前办妥。

(二)大利铜业拟在租赁厂内新建一座3万吨熔炼炉替代现在3万吨熔炼炉,请求协调简化手续,目前由园区牵头协调。

(三)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引水工程需破私人公路的问题,目前市水务局与弼时镇共同协调中,暂无实质进展。

附:汨罗市2018年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实时进度表(4月第4周)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