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23365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08 公开日期 2018-10-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二十五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25期

2018年9月第4周


一、本周要闻

9月21日,年产1000套轻钢别墅生产项目(湖南博士龙轻钢别墅有限公司投资)在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签订正式入园协议。

9月25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深入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美好置业、隆亨新材料、吉尔润科润滑油、精斯诚人防设备、金山商业街等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及相关乡镇、园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带队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先后到立德有色金属、经卓新材料、晨威高科、三兴精密等企业项目现场,督查汨罗迎接全省项目建设流动现场筹备工作。市领导舒文治等参加。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主持召开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项目建设调度会。市领导刘四清、何秀伟、彭国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二、每周一星

张旭仕同志是今年公安局联点湖南晨威高科有限公司的帮扶干部。他积极履职,以党建指导员的身份协助晨威高科设立了经济发展、公共事务、企业监督、民意收集反馈四大类、八个岗位。党支部制作了工作手册,人手一册,对党员履岗情况进行记录,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上进行座谈汇报,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张旭仕同志在履行好帮扶职责的同时,也时刻牢记一名公安干警的责任。今年1月份,园区分局接到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报警称,该公司业务员彭某某自2016年以来挪用公司资金三十多万元,且有出逃迹象。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张旭仕同志与分局同事全力侦办此案,先后到郴州、广东连州等地收集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的犯罪证据,将彭某某涉嫌挪用三十五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全部查实清楚,在证据面前,彭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亦供认不讳。案件的快速侦破为优化企业建设环境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市委选派办)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年产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ALC新型建材生产。其中,中塑新能源项目10和11号栋厂房主体已峻工,已完成水路安装,现进行电力和地面施工;天惠新材料车生产车间已峻工,正在安装设备;乐浦物流园项目办公楼正在进行内室装修施工,五栋库房钢结构主体完成,部分库房正在进行内部砌筑粉刷和外部墙面安装彩钢板,同时进行消防管道、水电设备安装及周边管道预埋,辅助设备用房框架结构砌体基本完成;经卓新材料主厂房南边道路硬化完工,西边钢柱全部完成;给力达二期厂房正常施工中;美好置业基础承台完成,设备轨道基础及厂房地面完成20%;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完善相关手续办理,施工场地强夯已完成,正在进行动活动板房基础建设施工及围挡土方开挖,桩机已进场;龙智新材料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年产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已竣工投产;ALC新型建材生产项目土地强夯中。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中塑新能源项目新平线110KV线路迁移问题经平波市长亲自协调后,拿出了迁移方案。但具体实施中迁移方案仍在变更,严重影响西边车间施工进程。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对于森阳中科环评批复问题,汨罗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局长柳才平亲自到项目建设现场表态,由其全权负责解决。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