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34164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二十六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26期

2018年10月第1周

一、  本周要闻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前往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要求,务必按项目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产。

10月4日,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现场调度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要求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污水处理厂11月底实现试运营。市领导舒文治等参加。

10月6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来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深入污水处理厂、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园区道路建设二期等施工一线,现场检查项目进度。

10月9日,副市长陈岭华来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深入招商中心、工业地产、美好置业、ALC建材、干粉砂浆、汉山东路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市长助理黄川伟参加。

10月11日,岳阳市经信委副主任向阳率队来汨罗开展工业经济运行稳增长督导工作。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来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督查污水处理厂,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项目建设情况。园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10月11日下午,汨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争资争项、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债务风险防控、统计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二、  每周一星

今年,杨龙同志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工业园区联点帮扶企业,他深刻认识到作为安监局的一名基层监管人员和选派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在帮扶过程中,他与美好置业项目业主随时保持联系以便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切切实实的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今年6月份,杨龙同志实地了解到项目环评工作进展较慢时,当即向选派办报告并向单位一把手汇报情况,下午就与政务中心环保局窗口联系,把工作落实。第二天在由相关部门单位参加的评审会上,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做好评审的各项工作,使评审得以通过。在选派帮扶过程中,杨龙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安监为民,服务至上,为企业做实事,解难题。很好的履行了一名选派帮扶干部的职责,为企业的发展,项目的推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市委选派办)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年产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ALC新型建材生产。其中,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车间主体安装完毕,消防铺设管道进入收尾阶段;天惠新材料正在安装生产设备,变配电设施施工中;乐浦物流园项目按进度稳步推进中,预计11月底之前竣工投产;经卓新材料东厂房、西厂房、熔铸车间雨水管道全部安装完成,熔铸车间钢结构全部完成,西厂房钢柱完成98%,屋面梁完成95%,吊车梁完成70%,屋面瓦完成2.5万平方米;给力达二期车间设备轨道基础及厂房地面完成30%,屋面底板安装完成80%,设备基础完成,搅拌站基础结构完成,土方精平完成85%,综合楼的主体结构封顶完成,2~6层砖砌体完成,设备用房的消防水池结构完成100%,附属工程的排水管网完成65%,正式围墙红线内完成100%(因东侧土地未办理购买手续,未完成位置已采用临时围挡封闭完成),道路完成3500平米,南侧构件堆场龙门吊基础施工完成80%;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施工场地强夯和板房搭建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打桩及围墙基础麻石护坡施工;龙智新材料道路正在施工中;年产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已竣工投产,正在预热熔炼炉;ALC新型建材生产项目启动基础水稳层施工;中塑新能源项目按进度稳步推进中。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立德有色项目已竣工投产,但是办理房产证(现为不动产权证)受阻,影响企业融资。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在岳阳市重点办的督促下,国网岳阳市供电公司、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来到循环经济产业园现场勘查,重新确定了新平线110KV线路迁移方案,进入了施工阶段,预计11月底完工。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