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34166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二十七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27期

2018年10月第2周

一、  本周要闻

10月12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来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实地调研优冠实业。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曙光,汨罗市领导喻文、周育林等陪同。

10月12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弼时镇调研,在弼时镇工业小区,喻文实地查看了湖南国湘食品新厂房施工现场,走访了弼时福利有限公司,察看了新农商业街、金山商业街等建设情况,了解集镇建设及经济发展情况。

10月15日,以岳阳市统计局局长禹辉为组长的岳阳市重点工作调研指导组来到汨罗,调研指导汨罗经济运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四上”申报3项重点工作。市领导喻文、林治学、舒文治、宋辉陪同调研。

总投资3.7亿元,汨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望在2019年9月开始试运行。

二、  每周一星

朱岳龙同志作为工信局派驻经卓新材料重点项目建设的选派干部,牢记选派帮扶工作职责,发扬“白加黑”、“5加X”的工作作风,为推进项目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参谋员、协调员。去年底至今年初正值项目建设初期,面对征地拆迁、青苗补偿、挖填土方、周边关系协调等任务,该同志主动跑部门、找领导,市工信局主要领导也亲自挂帅,坚持每周二次现场调度,组织配合业主方、施工方满排工程进度,积极协调国土规划、建工、环保等部门单位上门服务,不到一个月内完成土地平整320亩、挖填土方80万方,创造园区土地平整最快记录。该同志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值守项目工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保质保量完成有关管道的铺设和开通,并督促项目施工方完成地基夯实、土方回填、用地招拍挂审批手续等工作,真正做到工程困难在哪里,人就在哪里。(市委选派办)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ALC新型建材生产。其中,中塑新能源项目10栋、11栋主体工程已完成,进入配套设备安装阶段;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按进度稳步推进中;天惠新材料生产设备安装,电力设施施工中;乐浦物流园项目办公楼主体结构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五栋库房钢结构主体完成,库房内部砌体完成80%,库房外部彩钢板安装完成85%,部分库房现室内装修施工(墙面粉刷、消防管道设施、窗户玻璃及库房二货架设施安装中),同时进行库房前坪施工,配套设备用房主体结构砌体已完成,现内部砌筑、粉刷及配套设施安装;经卓新材料熔铸车间三维轨道已完成,熔铸炉完成三层浇捣,氧化车间基础全部完成,东厂房管桩完成60%;给力达二期厂房正常施工中,预计下周厂房封顶;美好置业厂房的设备轨道基础及厂房地面完成35%,南侧构件堆场龙门吊基础施工完成; 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一期施工场地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检测和基础承台土方开挖、锯桩、接桩、模板钢筋加工及围墙基础施工;二期启动土方回填;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完善相关手续办理中,施工场地强夯和板房搭建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打桩及围墙基础麻石护坡施工;龙智新材料厂房基础道路施工中;ALC新型建材生产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施工场地目前完成道路基础4000平方,正在进行强夯和水稳层施工。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韶关泰铭压铸有限公司签约项目电机外壳压铸制造项目需要得到循环经济产业园或市人民政府的招商政策支持,明确土地供应价格,便于项目落地。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立德有色项目办理房产证(现为不动产权证)受阻问题,经市领导舒文治、宋辉亲自过问,循环经济产业园经济发展局和行政审批中心正在协调办理之中。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