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34169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二十八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28期

2018年10月第3周

一、  本周要闻

10月18日,山西省昔阳县委书记王根元率考察团来汨罗,先后来到湘北铜业、振升铝材、晨威高科、三兴精密等企业实地考察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喻文、宋辉等陪同。

10月20日至21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队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华夏幸福副总裁任宝进行会谈。汨罗市领导喻文、彭千红、舒文治、陈岭华、宋辉及飞地园产业新城项目负责人等参加。

10月23日,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举办园区涉企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专题集中培训班,对园区在建及投产扩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开展相关培训。

10月24日,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来到“飞地”产业园优冠集团、美好置业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及基层统战工作。汨罗市领导喻文、李冯波、陈培宏参加调研。

二、  每周一星

陈爱军同志今年联系帮扶湖南天惠铜业有限公司。在帮扶工作中,始终牢记选派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将汨罗市委、市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企业主,让企业主温心,让市委、市政府放心,实实在在为企业主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陈爱军同志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按照要求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在工作中先后组织企业开展党建活动四次,根据天惠铜业公司实际情况建立了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在天惠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陈爱军同志与发改局局长周雄伟深入企业调研帮助指导企业定制宏观经济发展计划。积极出谋划策全程参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协调电力部门办理完结增容二个变压器手续。协助办理企业名称变更手续。经过多次与园区建设部门和新市自来水公司协调完成了入厂供水主管改道施工得以顺利供水。督促施工方五月份完成了钢架屋顶施工,六月底厂房行墙窗户安装完毕,赢得了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ALC新型建材生产。其中,中塑新能源项目道路全部完工,厂房主体已完工,厂房地面完成80%,正在安装消防、电力和污水处理设备;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项目所有工程任务已完成90%,月底设备可以进场,预计下个月正式投产;天惠新材料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电力设施安装基本完工;乐浦物流园项目五栋库房钢结构主体完成,库房内部砌体完成85%,库房外部彩钢板安装完成87%;经卓新材料已完成西场房设备基础七台,完成五台设备基础的回填,已安装一台挤压机,西场房钢结构气楼骨架全部安装完成;给力达二期星期三主体验收,厂房主体完工,进入装修阶段;美好置业1#厂房基础承台完成,厂房地面施工完成50%,钢结构完成85%;2#综合楼主体完成,砌体完成2-7层,排水管网埋设完成65%,道路施工完成3500平米。北侧搅拌站骨料仓完成至7m标高,南侧搅拌站完成3m板砼浇筑; 吉尔润科润滑油按进度稳步推进;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按进度稳步推进;龙智新材料厂内道路硬化完成,厂内供排水工程完工90%;ALC新型建材生产项目土地强夯中。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给力达二期施工过程中,偶尔有周边村民以征拆款未全部到位或要求揽工程为由出现阻工现象。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电机外壳压铸制造项目土地价格供应问题建议市人民政府以“一事一议”予以确定。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