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50604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二十九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29期

2018年11月第1周

一、  本周要闻

10月25日,市委书记喻文与振升集团董事长卢建之举行座谈,双方就在汨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基地升级达成共识。座谈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服务项目建设“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营造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市领导宋辉参加。

10月26日,参观完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市委书记喻文率汨罗党政代表团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君山区和岳阳楼区考察,就园区发展、城市管理等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市领导李冯波、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双全等参加考察。

10月30日,浦发银行岳阳市分行行长曹艳一行来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园区企业运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市领导宋辉、刘祚祥陪同。

10月30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先后来到同力循环、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督查环保问题。市领导舒文治、宋辉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二、  每周一星

周浩平同志是水务局联系帮扶湖南大利铜业有限公司、弼时飞地工业园供排水工程建设的选派干部。周浩平同志在企业帮扶的过程中,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对企业主反映的问题归纳总结,及时向市委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公室报告,并向单位一把手吴纪卫局长汇报情况,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取得企业主的理解与支持。今年6月,大利铜业建设工地水土流失严重,该同志发现问题后,积极向有关领导反映,不到半月的时间就制定了方案,明确了责任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弼时飞地工业园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的便道是工程建设的关键之举,便道途经几个组,涉及10多户农户,他积极配合弼时政府、飞地园区处理协调周边群众关系,预计一个月的施工不到20天便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园区领导高度肯定。周浩平同志始终以企业的发展为已任,把企业的建设常放心头,真正做到了情为企业所系,利为企业所谋。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其中,中塑新能源项目两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车间内部装饰阶段,进入电力基础设计阶段;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项目两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车间内部装饰阶段,宿舍楼封顶;天惠新材料生产设备安装中,电力设施安装全部完成,预计十一月下旬进入试生产;乐浦物流园项目正处于室内装修阶段,辅助用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厂内道路正进行土建、浇筑施工;经卓新材料熔铸车间钢结构分步验收已完成,西厂房二次灌浆完成160个,成品气楼骨架全部完成,七台挤压机设备基础回填完成;给力达二期两栋车间封顶,进入外墙装修阶段;美好置业厂房的设备轨道基础及厂房地面完成55%,屋面底板安装完成90%,设备基础完成,搅拌站基础结构完成,综合楼的主体结构封顶完成,砖砌体完成,现室内装修,设备用房的消防水池结构完成100%,附属工程的排水管网完成65%,正式围墙红线内完成100%,道路完成3500平米,南侧构件堆场龙门吊基础施工完成,地坪完成1500平米; 吉尔润科润滑油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一期施工场地库房扎钢筋装模,厂房做垫层浇灌管桩桩心混泥土,办公楼正在进行挖桩接桩,西面北面围墙砌柱完成,正在进行南面围墙基础装模,二期取土回填、平整;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施工场地桩基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检测及围墙麻石护坡施工;龙智新材料主道路已硬化,11万伏变电站基础开挖,办公楼开挖,给排水管网已经完工。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龙智新材料项目,自备110KV变电站已进入设计阶段,但外线线路供电工程未同步启动设计,将影响项目投产后的电力供应。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给力达二期阻工问题,经循环经济产业园副主任冯勇刚赴现场与村民协商,冯勇刚承诺交由园区承担的征拆款差额由园区负责,村民不得再以任何理由阻工。现问题已圆满解决。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