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50614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16 公开日期 2018-11-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三十一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31期

2018年11月第3周

一、  本周要闻

喻文带队赴长沙经开区对接“飞地园”工作。11月12日,市委书记喻文率队赴长沙经开区,对接推进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工作。长沙经开集团党委书记郭汉辉、汨罗市领导陈若杨、长沙经开区招商合作局、长沙经开集团、汨罗“飞地园”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当天下午,喻文还带队赴三一集团,与三一集团副总裁钟卫华就非核心产业项目转移进行磋商。

11月9日,汨罗市工商联组织“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培训工作。

11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来到市工商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指导督查重点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领导周育林参加。

11月12日,市贸促会全体党员深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习平江起义革命精神,推进汨罗产业项目建设”主题党员日活动。

11月14日,岳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带队来到汨罗,先后来到经卓新材料、中塑新能源、龙智新材料、大庭纳米科技实地察看,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11月14日,汨罗市召开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攻坚推进部署会,即日起至明年1月11日,汨罗市将开展工业企业环境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全力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解决工业企业环境污染隐患,全市两百余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汨罗市推进工业园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张门,办N件事。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汨罗市在工业园设立园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直相关部门授权代办本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让“只进一张门、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与光大银行汨罗支行合作,设立2亿元风险补偿基金,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困境,护航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

二、  每周一星

廖长征同志是一位多年从事帮扶企业(项目)的“老”选派干部,其作风扎实、敢打硬仗。今年,该同志到新入园企业香港龙智集团的年产5万吨铜箔建设项目联点帮扶,在项目落地入园、征地拆迁、生产厂房主体建筑施工的过程中,主动作为、积极履责,为项目建设赶超年度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项目初期,因龙智项目厂址为原新市9625厂,但该厂所有的360亩土地已被城投公司收储并进行了抵押,入场施工便成了难题,他及时将有关情况向领导汇报,认真摸清遗留问题及项目基本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职能单位,圆满完成原9625厂所属土地进行抵押置换,在一个月之内新征土地155亩,确保了龙智项目及时进场施工问题。

在进场施工的过程中,由于原9625厂址内隶属城投公司的土地上存有树木、厂房、围墙等固定资产,该资产属国有资产,根据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规定,在未按相关程序处理前,任何人不得随意破坏。鉴于龙智项目工程工期紧张,而正常处理国有资产程序耗时较长,他积极寻求相关部门的协助,在与国资办、林业部门等进行讨论研究,报相关领导批准同意后,将上述资产交由工业园管委会进行处置,统一规划和部署,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在前期滞后的不利情况下超年度任务。

目前,项目区内360亩土地平整已全部完成,给排水管网已铺设完结,项目环评审批手续已办结并获得批复,生产厂房基础施工及11万伏厂内变电站建设正有序推进。(市委选派办)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中塑新能源正在修建污水处理池,进入车间内管线安装和消防设施施工阶段;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进入车间消防设施和电力设施施工阶段;天惠新材料第三条生产线正在安装;乐浦物流园办公楼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粉刷、空调设备安装),五栋库房主体建设完成,1号库房室内粉刷,2号库房货架设备安装、调试,3号库房金刚砂地面施工,其余库房进行工程扫尾,辅助用房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内外装修;经卓新材料进入熔铸车间挤压机和熔铸炉的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给力达二期进入车间外部装饰阶段;美好置业1#厂房钢构主体基本完成,屋面底板安装完成90%,厂房内设备轨道基础及地面完成65%,搅拌站基础结构完成,北侧搅拌站骨料仓完成至11m标高,南侧搅拌站完成6.9米标高剪力墙,2#综合楼完成主体结构及砌筑,抹灰完成两层。附属工程的正式围墙红线内完成100%(因东侧土地未办理购买手续,未完成位置已采用临时围挡封闭完成),排水管网完成65%,道路完成35%;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项目一期办公楼承台浇筑完成,厂房钢结构基础预埋完成正在进行预埋浇筑,围墙粉刷完成;项目二期进行取土回填、平整;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按进度稳步推进中;龙智新材料砌围墙中,打桩设备已经进厂。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湖南皓鑫科技公司(大利铜业)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土地急需平整,平整工作应由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任务需降土1.4米。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再生塑料产业园四回路供电线路建设问题,通过协调,材料将在近期采购到位,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已经做好施工准备。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