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50617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23 公开日期 2018-1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三十二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32期

2018年11月第4周

一、  本周要闻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喻文带队赴四地考察招商。11月14日至17日,市委书记喻文带队赴武汉、重庆、绵阳等地考察,4天时间里,喻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汨罗美好置业项目武汉总部――武汉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珞璜工业园区恒大集团、重庆维斯顿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汨罗湘北铜业总部――四川绵阳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分别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磋商,主要围绕推进飞地园区项目建设、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开展招商对接。副市长宋辉、飞地园主要负责人参加。

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主持召开飞地园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督促落实11月8日市委书记喻文“飞地园”调度会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有关部门单位、园区、乡镇负责人及相关项目承建方参加。

11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落实绩效评估、造纸企业引导退出、社保工作暨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排查整治部署会。市领导林治学、杨峰、陈岭华、吴高明、徐德元参加。

二、每周一星

自2014年12月飞地园成立以来,周敏同志作为汨罗市选派至飞地园的工作人员,四年如一日,不计报酬,不求回报,始终扎根飞地园,全力服务飞地园,工作在控建拆违第一线,为园区开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生活上,发挥“老大哥”的主动担当精神,团结身边同事,关心爱护年轻同志,当他们遇到问题和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得到了园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上,勤劳务实,兢兢业业。不顾上班路途遥远,坚持每个工作日前往园区进行工作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建设行为,总是第一时间制止,将违法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园区工程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他的工作态度及能力,得到了普乐公司及园区领导的一致认可。

在服务上,立足本职,成效明显。四年来,先后参与园区违建房屋执法、打击盗沙盗土案件、弼时镇园区段钢架棚拆除、征拆户上门政策宣传、优化污水处理厂施工环境等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近五十余起,为飞地园选派干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经卓新材料、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中塑新能源正在修建污水处理池,车间内电力管线和消防设施施工中;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车间已完工,生产设备已订购,因天气原因厂区内道路未硬化,生产设备无法进场;天惠新材料正在进行第三条生产线安装,第一、二条生产线进入调试;乐浦物流园4、5号库房运营调试,辅助用房进行设备调试及内外装修,预计12月底正式运营;经卓新材料熔铸车间钢结构,熔铸炉,三维车轨全部完成并验收,西厂房钢柱安装完成,屋面梁吊装完成98%,吊车梁完成70%,屋面瓦完成2.5万㎡,东厂房已打管桩596根;给力达二期生产车间外部装修,受天气影响,进度缓慢;美好置业1#厂房基础完成,钢构主体基本完成,屋面底板安装完成90%,面板安装完成70%,厂房内设备轨道基础及地面完成80%,搅拌站基础结构完成,北侧搅拌站骨料仓完成至10m标高,南侧搅拌站完成6.9米标高剪力墙。 2#综合楼完成主体结构及砌筑,抹灰完成四层。 附属工程:正式围墙红线内完成100%(因东侧土地未办理购买手续,未完成位置已采用临时围挡封闭完成),排水管网完成65%,道路完成6000平米,南侧构件堆场龙门吊基础及地坪完成。 预计2018年12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元月份试生产;吉尔润科润滑油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项目一期办公楼承台浇筑完成,厂房承台浇筑完成,正在进行承台土方开挖及生产设备基础施工,库房承台完成,正在地下基础砌体;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完善相关手续办理,桩基和检测已完成正在进行围墙基础麻石护坡施工,已启动承台基础施工;龙智新材料生产区主干道路完工,给排水工程完工,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基础工程施工,生产车间桩基工程施工。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中塑新能源项目新平线110KV线路改道工程已经完成,原新平线110KV杆线于11月22日已拆除。要请国土部门抓紧办理土地报批手续。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湖南皓鑫科技公司(大利铜业)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土地平整问题,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高度重视,已经进场施工,开始平整土地。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