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50621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03 公开日期 2018-12-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三十三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33期

2018年11月第5周

一、  本周要闻

11月23日,汨罗市造纸企业依法关停联合行动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强调,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对11月30日前仍未退出的企业,将依法对其强制关停。市领导刘四清、吴高明及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8日,新市镇召开打击违法生产“小散乱废”塑料企业设备公开销毁大会,对收缴的19台生产设备进行集中销毁。市领导林治学现场指挥,新市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二、每周一星

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系全省首个飞地园,“飞地经济”的运行机制及普乐公司的管理模式均属全省首例,缺乏可参照模板。园区前期建设千头万绪,工作异常繁琐和枯燥,许多同志望而却步,许振军同志作为普乐公司汨罗方选派人员, 不畏艰难,始终心系园区开发建设,积极响应园区开发需求,迎难而上,在园区建设的四年工作时间里,扎根园区,服务园区,为园区的开发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普乐公司履职期间,许振军同志立职于综合部工作,在统筹园区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借助自身的人脉资源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园区在产业项目引进、园区项目建设、入园企业服务、上级迎检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在污水厂项目的建设过程中,许振军同志积极服从园区安排,发挥自身业务熟悉优势,主动负责,积极靠前。在项目招标、工程推进、资金筹措等方面积极出谋献策,科学高效的推动了园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现在,每天前往污水厂项目建设现场督促工作进展情况,已成为许振军同志的工作常态。(市委选派办)

三、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9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中塑新能源10#、11#栋内部管线施工中,消防设施施工中,1#栋开始打桩,污水处理池建设中;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生产车间主体已完工,员工宿舍即将封顶,车间主干道路土建施工中;天惠新材料第三条生产线安装完毕,开始第四条生产线安装,预计12月中旬竣工投产,同步绿化中;乐浦物流园办公楼装修基本完成即将入驻,五栋库房主体建设完成,1号库房装修(墙面粉刷、地面打磨、消防调试),2号库房运营调试(一条全自动进口货架设备安装、调试中,二条固定货架区已安装完成),3、4、5号库房运营调试;辅助用房进行设备调试及内外装修;厂区绿化已启动土建施工;预计12月底正式运营;给力达二期生产车间外部装修中;美好置业按进度稳步推进中;吉尔润科润滑油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项目一期用地基础承台已完成,正在进行±0基础施工及排水管道土方开挖、预埋,围墙砌体已完成粉刷,项目二期进行取土回填、平整;人防和安防设备完善相关手续办理,项目用地已启动基础承台施工(土方开挖、锯桩、接桩、钢筋绑扎、制模),围墙麻石护坡已完成,正在进行围墙砌体施工;龙智新材料主体车间开始打桩,预计一个月完工,110KV变电站基建基础工程建设中,员工宿舍(一栋)、办公楼、食堂基础工程已完工。

四、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1、再生塑料产业园四回路供电线路于11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采用地下+地上架空方案设计,预计工期一个月。据施工单位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反映,施工过程中,周边村民阻工严重,将延缓供电线路投产时间。

2、湖南皓鑫科技公司(大利铜业)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土地平整不知何故已经停止,而且施工设备已全部移走,项目业主急需继续平整土地。

五、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中塑新能源项目二期用地手续报批仍无进展。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