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57984 发布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07 公开日期 2018-1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三十四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34期

2018年12月第1周


一、  本周要闻

11月29日,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把2018年确认为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提质年的议案)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

11月30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先后来到金山商业街、招商中心、工业地产、轻钢别墅、美好置业、乐浦、ALC建材、吉尔润科润滑油、园区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舒文治、宋辉等参加。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深入川山坪镇、弼时镇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查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国湘食品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11月30日,长乐甜酒协会升级换届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乐镇政府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长乐甜酒协会新一届班子成员。

12月3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届第59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工业产业为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园区转型升级。

12月3日,汨罗市召开全市选派帮扶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交办会,重点研究如何解决涉及园区10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各类难点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出席会议。当天杨峰还深入园区对各大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12月6日,市委书记喻文带队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先后到天惠新材料、新基源、园区行政审批中心,实地查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把脉”园区发展。市领导林治学、舒文治、宋辉、黄川伟等参加调研。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市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相关工作,原则同意调整汨罗市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布局规划。

12月6日,汨罗市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向弼时镇影珠山村送上了10万元爱心捐款。

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项目建设不断推进的同时,安置区(影珠花园)一期项目31栋安置房预计年内完工,建成后可安置200余户,共计1450人。

二、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9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给力达二期、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中塑新能源10#、11#栋车间内管线和消防设施施工,预计12月底完工,中水回用池完工,污水处理池建设中; 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生产车间主干道土建施工,员工宿舍封顶,进入外部装修阶段;天惠新材料第四条生产线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乐浦物流园办公楼装修基本完成,五栋库房建成,正在运营调试中,辅助用房进行设备调试及室内装修,厂区绿化已启动土建施工,预计12月底正式运营;给力达二期车间外部装修中;美好置业1#厂房基础完成,钢构主体完成,屋面底板安装完成90%,面板安装完成80%,厂房内设备轨道基础及地面完成85%,搅拌站基础结构完成,北侧搅拌站骨料仓完成至10m标高,南侧搅拌站完成10米标高剪力墙, 2#综合楼完成主体结构及砌筑,抹灰完成2至7层;吉尔润科润滑油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项目一期用地厂房和库房基础已完成,等待安装钢构,厂区内排水管及排水井正在预埋,办公楼基础拆模后进行给排水管预埋及土方回填;人防和安防设备按进度稳步推进中;龙智新材料生产车间打桩(因天气原因12月6日暂停),办公楼、食堂、员工宿舍施工至一层。

三、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龙智新材料110KV变电站外线供电双回路工程,经11月15日副市长陈岭华召集相关部门单位专题研究,至目前,仍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案。

四、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1、再生塑料产业园四回路线路施工中,村民阻工问题,12月3日,循环经济产业园召开专题会议,对无理阻工行为予以打击,现仍有偶尔一至二起阻工行为。

2、湖南皓鑫科技公司(大利铜业)10万吨再生铜加工项目土地平整问题,引起循环经济产业园高度重视,在12月5日前冒雨平整土地,现因天气原因暂停施工,施工设备仍留在工地。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