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22-1972743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28 公开日期 2022-07-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7月25日,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机关全体党组成员、干职工及局属企业,民爆、通信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到会。

会上,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辉传达学习汨罗市安全生产工作半年度讲评会、汨罗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及全省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同时针对市安委办在半年度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中反馈的问题,本系统如何做好查漏补缺、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局属企业自建房及车间仓库等建筑物的安全隐患排整治作了部署安排。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汪望三强调: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来抓好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严谨与谨慎心理与方式方法来对待安全生产工作,才能将隐患苗头彻底扼制住;要将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在每一位负责领导和干部肩上,要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企业从老总到车间班组每一位员工身上,确保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不留盲区死角。二是针对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的行业监管特点,认真把脉,开好良方。民爆行业的两家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基础好,但仍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南岭民爆与奕健生物外部距离不足这一安全隐患在没有彻底整改好前,要督促南岭民爆科学调度其红花总库的10个库存,其中7号、9号库要减量并使之符合专家给出最大库储存量要求;电信、移动、联通及铁塔等四家通信行业企业,要认真积极处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的市民投诉,加强通信管网杆线的隐患排查整改;局机关安保股、信息股要协同发力,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及辖区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效解决通信线路安全隐患及“三线共杆”问题。对于食品安全,我局的主要职能是着力于食品加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既要加强企业从原材料选购到成品出厂的安全管理及可溯源管理,又要注重企业要加工过程中的生产安全,要联合政府职能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目前正值高温季节,5家未改制的局属企业,要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厂区及职工家属居住安全、生活安全。要持续做好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政策把控、现场督查和安全生产监管,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该关停的要关停,做到令行禁止,不出现任何环保安全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我们工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