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1485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2-14 公开日期 2018-02-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指定局办公室统一组织推进这项工作。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建立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二、纳入工作计划,统筹安排

为了把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把这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局办公室具体开展此项工作。

三、完善制度程序,落实工作责任

建立健全预先审查和预先公开制度,把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等作为必须审核内容;对不能公开的事项说明理由,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完善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并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考评制度,实行重大事项决策征询制、执行监督制和结果通报制,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四、狠抓教育培训,提高能力素质

信息工作人员在加强自身的学习外,我局积极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及培训,提高了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五、创新公开方式,增强工作实效

严格做好信息梳理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对信息公开的方式、载体、时限和内容进行清理研究,并结合实际创新公开内容及形式,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相结合,加快政务公开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政务信息公开载体的便民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推动了机关事务部门职能转变;与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防止了腐败行为发生;与维护群众利益相结合,增强“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简化办事程序,及时解决了基层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六、遵守保密规定,严格规范管理

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内部工作信息和敏感信息不泄露,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对政事项说明理由,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完善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并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考评制度,实行重大事项决策征询制、执行监督制和结果通报制,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