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19-1559948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08 公开日期 2019-07-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科技局举行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科技局举行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总结一年来科技局党建工作的成绩,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支部委员会精心部署和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一、召开一次党员大会:7月1日,机关支部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党组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和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

 

1.党组书记李正海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组书记李正海同志讲:一是牢记共产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崇高的理想当指引,用高尚的追求做支撑,用切实的行动去践行。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不断増强责任意识、表率意识。我们庆祝建党98周年,就是要让每名党员干职工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科技局局长周亚玲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带头学习,牢记使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诠释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参加支部的的各项组织活动,做好表率,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发挥余热。”

会议最后,主持人党组书记李正海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就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党员同志们表示会谨记建党之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人民始终怀有赤子之心,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font face="仿宋" >二、组织了一次庆祝建党扶贫走访活动:7月3日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到长乐镇长乐村进行扶贫走访活动,对贫困户进行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对所有贫困户购送扶贫特惠保。

 

 

三、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7月5日,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赴浏阳胡耀邦同志故居实地参观学习。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既要讲为人民服务,更要实实在在做为民服务的事情,时刻以党员身份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脚踏实地为建设生态活力文化汨罗的科技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