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19-1628195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22 公开日期 2019-1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科技局赴各县调研督导2019年度科技创新绩效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要求。2019年11月5日-13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赴湘阴县、岳阳县、平江县、临湘市、华容县、汨罗市等县(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绩效实施和科技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调研组在当地科技管理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调研湖南金凤凰建材家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100”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实地察看了湖南凯博杭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大力神电磁机械公司、平江县威派云母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状况,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创建工作。与基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们座谈,仔细询问县(市)科技绩效指标推进成效,认真听取他们对项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




曹合群在调研中指出,抓好2019年度科技绩效指标落实,是我们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助力市县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我们科技管理部门的中心工作,正值年度攻坚拔寨关键时期,各地科技管理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绩效评估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对于研发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技术合同交易等短板攻坚,各地科技管理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建立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突出企业研发投入主体地位,强化技术创新支撑力建设,构建高质量企业科技创新平台,通过技术领先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