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0-1658537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15 公开日期 2020-02-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抗击疫情 岳阳市科技局大力支持应急科技攻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按照国家、省科技部门抓紧推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的部署,岳阳市科技局积极整合产学研力量,围绕一线疫情防控紧迫需求和重点突破方向,部署新型冠状肺炎科技攻关专项,并于2月11日会同财政部门联合发布了《岳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指南》,建立科研项目“绿色通道”,简化推荐程序,采取事前资助方式,为科技防疫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助力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攻关。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将着力聚焦强化应急技术攻关,追踪病源、摸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特征,研究提出有效防治措施并进行临床成果转化重点,注重防控一线、临床一线、研发一线,将主要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装备研发与应用,监测体系、防控体系建设及疾病流行规律研究,病原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以及防控中西医药技术及产品开发研究等四个方向予以支持,以利于推进我市疫情联防联控科研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