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2-1966987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08 公开日期 2022-07-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专家田间问诊,科技服务“三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专家田间问诊,科技服务“三农

(通讯员:彭旭汉)这片桃树的枝压得太低,枝最好要压成45度角”“这些梨树的主枝长得太高,要打顶枝”“这几根桃树不是病虫害树根也没腐烂,而是与嫁接的原木亲和力不够,导致营养输送受阻……”面对发现的问题和种植户的提问,来自省农科院的张平教授耐心地进行讲解和答疑。

 

 7月7日正值小暑烈日高照由省科技厅和汨罗市科技局举办的湖南省骨干科技特派员田间课堂在汨罗市屈子祠镇徽山专业合作社如火如荼进行来自该镇的种植大户合作社成员甚至连周边的湘阴县的种植大户都闻讯赶来张平教授就黄桃梨树的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免费赠送科普资料,每位种植户都与专家互加了联系方式,以便在今后的生产中遇到技术问题可以线上互动参与群众表示这样的活动搞得好,让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和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更加增添了他们靠种植致富增收的信心。

    近年来,汨罗市科技局坚持做好科技服务三农工作,打造了一支以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专家团为主的高层次的科技服务乡村振兴队伍,常态化开展科技培训、科技下乡和田间课堂等服务,为我市的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