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2-1970550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21 公开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科技局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半年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19午,科技局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正海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工作讲评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局长朱佳梅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以来,第一批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4家,重新认定11家,全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78家;第一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30.4%;科技中小企业备案数量达到47家(目标任务80家);全市研发投入总量预计可突破13亿元,投入强度占比达到2.6%以上;技术合同交易达到19项,交易额达到17亿元(目标任务9.8亿元)。科技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中塑新能源、三兴精密联合科研院所创建和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乐街甜酒已成功获批为岳阳市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与岳麓山大科城、湖南农大、湖南省科技信息情报所和湖南省科技事务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就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提质、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建设、技术贸易合同登记、科技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室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补充并点评,党组书记李正海逐一点评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李正海强调一是积极推动岗位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任务具体化、目标清单化;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突出工作亮点,发扬业务精湛、目标精准、作风精干、服务精细的精神对标对表突出亮点工作三是积极发挥农村科技服务工作,加强联系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专家深入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