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2-1974036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03 公开日期 2022-08-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启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31日,岳阳市举行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启动仪式。副巿长张世愚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签约。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指导,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财政局、交通银行岳阳市分行承办。活动中,湖南省科技厅、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各合作银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6家合作银行和42家科技型企业签署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意向协议达2亿元。未来五年,省科技厅、岳阳市将与各合作银行携手共进,畅通合作渠道,落实合作事项,共同推进我市科技金融事业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张世愚指出,近年来,岳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全市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49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达6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29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1100亿元,全市科技投入产出指标再创新高。当前,推行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可谓正当其时。我市将以改革为契机,持续深化融企合作,整合科技金融资源、形成聚合效应,进一步营造科技和金融结合的良好环境,带动银行、投资、担保类金融机构等共同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皖表示,推行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是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全省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岳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先行先试,在促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结合方面多做尝试,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本进入科技创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