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0053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9 公开日期 2020-05-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无主流浪人员安“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无主流浪人员安“家”


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照料安置工作,近日,在汨罗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陈锦鸿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来到汨罗市康复医院,为10名无主流浪人员办理出院手续,转至泰康福利院进行疗养。

 

此次10名受助对象都是无主流浪人员,他们有的是救助站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巡街时在桥洞下发现的,有的是在车站滞留被送过来的。求助时身体大多都有些小疾病。工作人员和社工第一时间将他们安排到康复医院进行治疗,现阶段已基本康复,统一安排到汨罗市泰康福利院进行疗养,由专业的护理人员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在汽车欢快的鸣笛声中,很快就到达了泰康福利院。刚进到福利院的时候,他们东张西望的,对陌生的环境感到既新鲜又好奇。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每个人都拥有一间带空调、独立卫生间等设备齐全的“暖心”房。床单被褥铺叠整齐,地面干净整洁,没有一丝异味。

 

救助站和福利院贴心的安排,让受助对象脸上都露出了孩童般纯真的笑容。胡姐偷偷的告诉社工:“康复医院虽好,但不是家,这里有家的感觉。”对于他们而言,当衣食住行不用操心,有个安定的家,不用再到处奔波流浪,就是最幸福、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