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19-1470643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17 公开日期 2019-0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寒冬暖人心 省司法厅到汨罗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一行来到汨罗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市司法局局长黎中元参加慰问。

傅莉娟一行来到罗江镇司法所、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戒毒中心、汨罗市司法局,详细了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并为基层司法行政干警送上慰问金。傅莉娟充分肯定了汨罗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要突出抓好普法依法治理,扎实做好基层维稳工作;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服务水平,维护地方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悉,2018年,汨罗市司法局在岳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年度考评中排名第一。汨罗司法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弼时镇高燕村被评为“全国民主示范村(社区)”;汨罗镇武夷山村被评为“全省民主示范村(社区)”,市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汨罗市古培镇人民调委会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 全市司法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汨罗市司法局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营造全民守法氛围;积极发挥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工作站、点作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精心服务人民;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规范特殊人群管控等工作,为“三个汨罗”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傅莉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罗江镇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表示新年的祝福。